武俠 (WU XIA)
導演:《投名狀》陳可辛      演員:甄子丹、湯唯、金城武、王羽

武俠,改變武俠世界。 《武俠》俠客劉金喜(甄子丹)隱姓埋名,與妻子阿玉(湯唯)和一雙兒子生活在一處偏遠的小村莊,卻被捲入一樁離奇的命案。捕快徐百九(金城武)是一位「武癡」,在查案的過程中,嗅到了劉金喜身上必有過人之處。不料,卻因為他的好奇,迫使劉金喜面臨和七十二地煞教主(王羽)的生死對決,他的家庭危在旦夕,他們的家園,遭受滅頂之災……。


原以為只有武打吸引人,可是金城武真讓我驚豔,說著一口四川腔感覺好不一樣,
金城武所演的徐百九貫穿全劇,看似文質彬彬的捕快對於功夫也有所研究,
在與自我的對話中,也表達出人內心的衝突,話中都表達出深意與疑惑。
不時在劇中會出乎意料的讓人覺得好笑,明明他是很認真的辦案,很認真的表情
徐百九在辦案中將武打抽絲剝繭,不光只是打打殺殺耍帥,而是讓每一招都清楚呈現。
就像有個第三者在旁邊看著事情發生,畫面拍攝的角度及方式就像專業攝影師的照片,
很有Feel˙跟層次~會吸引著眼球~

 以前看武打或武俠片,大多是比較嚴肅或天馬行空,不真實感很重,
可是"武俠"把武術˙功夫用科學˙中醫(穴道)˙物理(質量)來解釋,讓人更清楚也真實~
武打的動作由甄子丹指導設計,而甄子丹也主演劉金喜一角,把功夫展現的很精彩~
湯唯的演技真的不是蓋的,完全就真的是農婦,當中還有惠英紅來客串,很精彩呢~

另外飾演七十二地煞的教主-王羽也是個重量級人物,光是說話就讓人感到震撼,
那聶人的氣勢真讓人不威而寒,情緒波動真快,時而溫情時而發狠,真可怕阿~
七十二地煞教主與劉金喜的對決在最後有一幕,真讓人倒吸一口氣,卻在下一秒讓人笑出來,
看到最後都讓我意猶未盡,怎麼這麼快就結束啦~~我想再看啦~明明片長2H...

武俠  不光看到武術˙功夫,演員的演技也是一流,還有幽默與拍攝手法都讓我喜歡,
看到不一樣的金城武真讓我驚豔heart,甄子丹集武打&演技一身,真不愧是巨星ㄚ~
摘自官網的桌布,喜歡的朋友可以去下載喔~^.^~

  
 
  官方網站:
http://ent.msn.com.tw/event/WuXia/
http://www.applause.com.tw/movies/event/wuxia/ 
本文圖片摘自奇摩電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