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eky怕胖又愛吃就是我最佳寫照~最近真的是好口福,吃到美味的美食,
雖然都是很常見的食物,不過都讓我感受到驚喜,很意外的好吃~
原來在再怎麼平凡易見的食物,都會有不同等級的差異~

 
 
今天我又遇見了一個驚喜laugh好年年豬腳,蹄膀與豬腳一直誘惑我,
真是個令人有罪惡感的美食,所以我打算一餐當兩餐用,今天就別吃晚餐了吧~
好年年豬腳在西園路與艋舺大道交叉口,在門口旁還有機車停車格,很明顯又方便~
店旁還可以看到好幾個大大的甕,好特別喔~


一走進去就可以清楚看到櫃檯點菜,老闆也很熱情的招呼我們,
還好我特別挑不是用餐時間,這樣我就可以盡情的拍照~
老闆做餐廳幾十年了,專賣豬腳也四年多了~
好年年豬腳已經是間老店,但很令人意外的非常乾淨,
不管是點菜區、用餐桌面都沒有油垢感,yes
我還蠻佩服老店能維持這樣~雖然沒有時髦的裝潢,但是很親切舒服,
有點像茶餐廳的感覺,反而有懷舊風情~

 
 
 
在2010年還得到豬腳優良店家,也常常出現在報章雜誌上,
除了煨滷豬腳,還有養生˙花雕˙德國豬腳,真的是把豬腳發揮淋漓盡致!!

   
豬腳還可以細分上節˙中節˙蹄˙切片,真專業呢~
湯品也一級棒!! 還有各式小菜˙飲料可以點~

 
 
一桌子的菜來囉~
香菇魯肉飯(古早味)NT35˙煨滷豬腳蹄(中節)NT65˙煨滷豬腳蹄膀(腿庫)NT85˙
加味四物雞瓦罐煨湯NT.120˙竹笙玉竹雞瓦罐煨湯NT.120

魯肉飯的醬汁鹹淡剛好,米飯是QQ的比較有嚼勁~
 
好可愛的瓦罐喔~蠻少看到店家會用這麼搞工的方式,
老闆說這都是要賣前一天把食材用好,經過一晚細心的煨,
完全不添加味素,只有天然的食材、中藥…等,
再用蔬菜、龍眼乾增加風味與甘甜。

 
聽著老闆&老闆娘這麼說,心裡真是感動,
他們的年紀都可以做我爺爺奶奶了,
還這麼堅持要做這麼費工養生又天然的食物,
heart真的是揪甘心~


喝了一口湯~天ㄚ!!真是太好喝了吧~
這…是…四物雞湯嗎? 我好久沒喝到這麼好喝的湯~
好香,完全沒有我怕的中藥味,非常甘甜~很清爽又很濃郁~

 
而且這裡面滿滿的料,有排骨肉、雞翅、小棒棒腿
還有紅棗、枸杞、當歸等,這湯除了好喝還有一個重點,
就是肉都入口即化~surprise筷子輕輕一撥就"骨肉分離"~
大小都很方便吃,不會失了儀態~讓我感受到老闆的用心與細心~

 
再來就要品嚐老闆的得意之作”蹄膀&豬腳”
老闆在2010還得到台北豬腳節獎狀!!


一用筷子夾就知道這蹄膀好嫩ㄉㄨㄣㄉㄨㄣ的~
而且這色澤好美喔~一大塊吃下去,真滿足!!


味道很入味,不會死鹹反而甘甘的~
皮油脂是Q軟的不會爛,也不會油膩噁心~
肉質都還很細也不會有腥味,讓我讚不決口~
不過驚豔的還有豬腳!!


這豬腳的味道讓我再三回味,讓我決定加碼~嘻嘻~買幾份回家大喀特喀~
膠質很厚,但完全入味,放在嘴巴就感覺到超柔軟的口感
有點像果凍似的,跟我過往吃到的完全不一樣,我快被融化了~
豬腳可是老闆處理好再醃上三天,炸過再慢慢得煨滷,
滷汁都用天然中藥材獨家配方製作,很費工~


以前超怕吃豬腳,不是不愛吃是因為很難咬,吃像會很醜,
再來就是常會吃到豬毛,讓我倒胃口,
可是好年年的豬腳顛覆我的想法,原來不用花很多錢也可以吃到優質的豬腳,
crying唉~怎麼讓我現在才遇到我恰意的豬腳店!!害我少吃好多美味豬腳~~

   
講這麼多,我真的建議大家自己去嚐嚐,
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喜歡吃QQ型的豬腳,我想這家可以滿足你的味蕾!!
嘿嘿~好年年的德國豬腳是我下個目標~


好年年豬腳(專賣店)   商家電話:02-2382-2367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314號之1
營業時間:11:00~20: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