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待好久的鹹蛋糕終於來囉~~鹹蛋糕對我來說是小時候的回憶,
因為長大之後大家吃的都是西式的甜蛋糕,真的還蠻少再品嚐鹹蛋糕的滋味!!
 鹿港的水蒸鹹蛋糕一直都名聞遐邇,不過就是沒機會吃到~(汗..)
這次要品嚐的是
「里昂烘焙坊」的香蔥鹹蛋糕、烤香椿鹹蛋糕,
而且還是獨家創新改良,以西式手法烘培突破傳統用蒸的方式製作,結合中西的優點之作~~
  
   
包裝很樸實比較像傳統麵包店的感覺,不過拿取很方便~
在蛋糕的外層都包裹一層油紙,拿時才不會手沾到,也不會破壞蛋糕。
另外店家也很貼心將口味標示在上方~ 每種口味都有2塊,我覺得這樣蠻好保存~
  
我現在一直在流口水~cheeky一打開時那蔥香就飄出來了~
眼睛再看到這軟綿綿的蛋糕˙灑著蔥花樣,真是讓我想馬上吃ㄚ~
先來吃香蔥鹹蛋糕
 
你看看~~漂亮吧~~
 
蛋糕上層帶著青蔥˙紅蔥頭的香氣,微微的鹹~好古早味喔~
中間的餡以瘦肉、青蔥、美乃滋等三種主要配料,很滑順~蛋糕吃起來好軟~~
 
烤香椿鹹蛋糕(素
 
蛋糕烤的很均勻,淡淡的鵝黃色看起來真漂亮~
 
這餡都快滿出來了說,好誘人~~
它好像在跟我說:吃我吃我ㄋ~~cheeky
 
蛋糕依然非常軟綿~香椿的味道比起香蔥較淡,
中間的餡以瘦肉、美乃滋等為主要配料,但比例不太一樣~
不管是香蔥鹹蛋糕、烤香椿鹹蛋糕都很好吃~
古早味傳統的鹹蛋糕,融入西式蛋糕的鬆軟,吃起來口感更好了~

 
 除了香蔥鹹蛋糕、香椿素鹹蛋糕之外,里昂Sweet烘焙也有西式蛋糕,
八吋下午茶蛋糕價格更讓我很意外,才$230~240不等!! 要買到這種價格真的不多~
另外也有大理石起司條、雪藏銅鑼燒、奶凍球、手工餅乾、牛軋糖等多種美味的小點心~~
 
      里昂烘焙坊」也不斷研發各種口味的蛋糕,在去年推出以魚鬆為內餡的「DHA鹹蛋糕」,
西式甜點也因應季節,不斷推陳出新,真是隨時都有新的驚喜!各位可以去挖寶喔~

 
◎店家資訊:
地址: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38號
電話:04-777-9359   營業時間:10:30~20: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