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想真不知足  以前老媽為了家人的健康 
特意在米裡混合糙米  竟然... 被我們嫌棄 嫌難吃ㄚ
這次看到"寶養米"(保養)想試試 也許可以找到好吃又兼顧健康的好米



很快就收到了!! 快點拆開來唄~
包裝很精緻 真空的 可以摸的到米粒的形狀 也看的到


先看一下怎麼煮才好吃 不會煮飯的飯桶cheeky
好簡單 這個我會~ 



寶養米建議炊煮方式(可依個人喜好調整)


1. 無需浸泡,只要快速沖洗一次,使米粒均勻吸收水份,即可進行烹煮
2. 蒸煮時鍋內水量為每杯米添加1.2杯水。
3. 蒸煮時待電源斷電後,再悶10~15分鐘,以平衡米粒間的水份
4. 輕輕攪拌飯粒,使多餘的水份蒸發,這樣煮出來的米飯口感更好!



後面還藏著一塊圓透明貼(後來才發現是氣孔)
撕開一點 馬上包裝就鬆軟了 好方便ㄛ又衛生~



  
米粒顆顆分明 沒有碎米ㄋ 亮亮的很透 看的到米心 
糙米帶點褐色 好像充滿著營養  



介紹寶養米的特色

<純天然> 超臨界流體技術導入糙米與白米搭配出的寶養米,相較於市售傳統白米膳食纖維含量更高!而且含有豐富維生素、礦物質、米糠醇等天然營養成份,是健康食米的新選擇!

<去農藥> 獨家運用全球首創SCF超臨界流體淨米技術,能有效去除多種農藥及重金屬殘留。榮獲ISO22000與HACCP品質認證,每批皆通過TAF認證實驗室農藥、重金屬及黃麴毒素檢驗,是有健康檢查的好米!

<保美味> 堅持營養健康為第一優先,所採用之原料糙米百分百不經過研磨,處理後免浸泡,只要輕鬆水洗一下,即可直接烹煮,真正省時又方便。煮好後粒粒飽滿、口感Q中透軟,完全保留住米飯獨特口感與美味!


先沖洗一次 接著放下去蒸囉 其他就看大同寶寶的 我等著吃就好




米香飄出來了




剛煮好的米 有閃閃耶


好米+媽媽的味道 絕配 把老媽滷的菜拿來配
再加上杏孢菇炒肉+青菜 完美  接下來就要送入我口中啦~

  
米QQ  糙米與白米雖然各自獨立 但卻互補 
白米軟密較甜味 糙米紮實較香 沒想到糙米與白米合在一起吃很美味ㄟ



這時 讓我想起一個人 爺爺 
小時候 爺爺常用米煮一道甜點給我吃
今天來試煮一下 超簡單的~  
飯+水+糖 搞工點可以用黃糖跟冰糖

  
簡單熬煮加攪拌 嘿嘿 完成了 酷ㄅ
個人愛好黑糖 所以再加上一點 好香ㄛ~
很像酒釀 口感可依照個人喜好熬煮 要QQ還是軟綿



正餐後來個甜點 真是完美句點~
這甜品 也可以加上其他配料 發揮你的創意
例如:桂圓˙酒釀˙燕窩....等 就變貴婦級甜品 養顏又美容

評分選項為:我很喜歡、我喜歡、普通、不是我的菜

外觀:我很喜歡
香味:我喜歡
口感:我很喜歡
黏彈性:我很喜歡
軟硬度:我很喜歡

 

創意米食加工品(摘自農委會農糧署)
 
黃金魚米鄉-日式風味(誠芳股份有限公司邱惠珍)
四海一家台灣米(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劉瑋如)
健康養生紫米手工麻糬(台中縣新社鄉農會黃緣貞)
低脂養生米蛋糕(仁德醫護專校吳仕文)
米蛋糕(大地飯店徐月鑾)
茶芋飯後米酪捲(那米哥婚宴廣場劉坤厚)
米黑糖涼糕(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楊淳琹)
米糕披薩(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葉建志)
北平烤鴨米披薩(昇財麗禧酒店李建易)
米香大阪燒(龍鳳城楊琪鈞)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