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很開心能抽到這張口碑劵~宮崎駿的動畫讓我可以充滿快樂
累積滿滿的回憶在我腦海裡
也在我的心裡填滿歡笑 


再一次 我又可以躲進我的世界裡   最近好幸福 
可以如願參加幾米特展又抽到"借物少女艾莉緹

很感謝能有這樣的機會  也帶大家感受一下我的熱血澎湃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到4樓就看到很乾淨明亮的大廳  ㄟ迪士尼耶   原來這間是博偉電影公司
 

門口有小姐幫我劃票並且招呼我們進休息室等待   等會再進放映室欣賞電影  
 

經過辦公室 哇~ 都是迪士尼的電影海報   桌上也擺滿許多迪士尼公仔  我一直驚呼

連標示牌的外形都是迪士尼   超可愛~我好想帶它回家喔

           

借物少女艾莉緹】改編自英國作家瑪麗‧諾頓(Mary Norton)筆下的《地板下的小矮人(The Borrowers)》 小說,(日語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,英文:The Borrower Arrietty ),為米林宏昌執導的首部電影。宮崎駿負責本片企劃及劇本編寫。本片中混合日式與西洋風格的老房子及庭院,參考自2008年吉卜力員工旅行曾到訪的青森縣平川市盛美園


人物介紹

 


劇情介紹:

故事描述因心臟病而要靜養的12歲男孩翔,搬到了東京郊外老宅中休養,在那裡他發現了一個祕密:借東西的小人族。他們只有鉛筆一般高,住在老宅的地板之下,靠著從樓上的人類那裡「借」東西為生。

14歲來自小人族的女孩艾莉緹,對世界充滿好奇的她終於得到父親的允許可以體驗
「借東西」的冒險,但首次行動就被翔所發現!本來小人被人類發現意味著末日來臨,
但艾莉緹卻與翔建立出一份特別的感情。到底這段真摯而短暫的友誼,將會為他們的生命帶來怎樣地改變呢?


影片依舊透露著濃濃地吉卜力特色,而在動畫中更可以看出吉卜力在細節方面的用心,處處都可看到「借東西」的主題,艾莉緹綁頭髮的夾子其實是日常生活中的塑膠夾,而小人族房間裡更充滿了熟悉的元素:訂書針做成的梯子、圓頭釘子製成的鉤子等等,精緻細膩呈現出有如童話故事中的小人國度。


一開始的配樂就吸引我了heart  好優~ 像進入童話故事一樣~帶有夢幻溫柔的感覺~


因為貓咪  讓小翔發現艾莉緹  一種緣份與巧遇 
看到那肥嘟嘟的貓(尼斯)狂跑的樣子 真可愛的讓我狂笑 超逗趣


在借物過程中   艾莉緹再一次與小翔遇見  方糖成為兩人開始的引線

看到艾莉緹她的房間我超喜歡的  好多花草真美  能佈置成那樣很幸福呢


劇中有許多創意 衣夾變髮夾 珠針變劍

當小小人時 你的視線都不同了

平常沒想過的 或是很普通的東西 都變的很有趣


大自然的場景  美麗˙溫暖又輕快 
讓我回到小時候當野小孩時  那快樂無憂 對任何事都好奇無懼 

 
 
透過小小人族 也是讓我們省思
人  要多愛惜大自然  更要懂得與大自然相處
人與人之間也要多點愛惜  別因為自己的慾念傷了別人

 

  

什麼是「借物?」

「借物」是從人類家中借走生活上所需要的物品,借走的並不是昂貴的珠寶或是金錢。他們借的是方糖和麵包屑以及面紙等等;「借」的是為了生存所需要的一些物品。不是為了儲備一輩子享用不盡的財富,也不是為了烹飪一頓享用不完的美食,是一種近乎絲毫不浪費的生活。古時候人類跟地球「借用」一點點許許多多種類的物品用以維生。


人類靠著採獲當天會食用的果實或農作物,獵補最低限度的生物存活了下來。不亂捕獲而破壞平衡,在巨大的食物鏈當中活著,這些都是人類生活本來該有的樣貌。可是人類的生活卻漸漸地變化。儲備過多的財富,搶奪他人的財產,進而衍生出爭執或戰爭。小小人族的生活值得讓我們這些隨著沒有實體的經濟體系起舞,並且活得奢侈的現代人好好省思。


    
 本片由吉卜力工作室日本電視台、電通、博報堂DYMP、迪士尼、三菱商事東寶、開卷咖啡舖WILD BUNCH聯合推出。 各公司各取一字母結合為 GNDHDDTW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