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挪威的森林(Norwegian Wood)】 一部有著「激情、寂靜、悲哀」的愛情故事
今年冬天,每個人必修的戀愛學分     在挪威的森林,重新相信愛情的美好

想看這部"挪威的森林"是因為由著名的村上春樹所寫    也是很一部經典愛情小說

開頭有點摸不著頭緒   因為嘻鬧與KIZUMI自殺畫面都是片段   像跳格似地

但當渡邊徹與直子再次相逢後   我也漸漸瞭解  
                他想表達 人與人之間複雜又脆弱的關係

  
渡邊徹與直子的相遇、相識、愛戀很像似純純之戀  淡淡的甜蜜  又多了點神秘
對話卻令人噴血   很露骨的表達"情慾"   是蠻大的反差

讓他們開始瀕臨崩潰 在一個點(我有沒有濕?=我是不是真的愛你?) 
2人走上不可回頭之路


直子說"希望你能記得我"   想得到愛得到答案  卻一直無法脫離男友自殺的陰霾
渡邊徹在生活上認真打工  卻盲目在性慾中尋找"愛" 尋找解脫

當渡邊徹遇見小綠用不同思維風格與他相處  和暖暖的氣質 讓渡邊徹產生變化


小綠遇見渡邊徹有一句話很經典"我很喜歡你說話的方式"

對我來說  如果喜歡上一個人  不做任何事只是陪他說說話就是一種幸福
 

結束也是重生  每個人選擇了自己的路
有人結束生命  有人選擇堅強活下去  我認為後者更需要"勇氣"

 
劇中有一段話   我印象深刻   畫面更是震撼(海嘯聲+哭喊)
"失去所愛的人的哀傷  是治癒不了的 
悲傷就讓它悲傷吧  我們只能從中慢慢體會
深深的相愛  堅強的生存
"


劇情是會讓人有更深的領悟  不過太"深~~"我旁邊的觀眾打起瞌睡來囉.....
有點沉悶會讓人看不下去   雖然"激情"片段不少  但不唯美 少了點浪漫文學氣質..

書籍簡介(博客來)
村上春樹的作品《挪威的森林》,在渡邊、直子、綠、KIZUMI、直子的姐姐以及玲子老師之間,她們的生和死、失去和得到、情感及慾望的糾纏錯綜,還有大學生活的種種,並且跨越文化和國界以及年齡,對於學生生涯、性與愛情、生命逝去的描寫,這些永難忘懷的曾經,更撩撥起讀者一再翻閱的無限感觸和認同。

本書的書名,提供一個像森林般幽深卻又廣大無邊的意象,身在其中卻無所從之,卻又隱隱的看到光與影──正如陰雨天海潮般的直子以及純真永具生命力的綠子

 

還是要抱怨一下
12/14下著雨又跑到很遠京華城劃位
竟然發生......客滿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現在才18:10
人龍就出現

更扯是
18:30就劃滿
我的天ㄚ~~














 
好不容易
等到廠商來換票
換完也不能看





















終於等到上映
唉~~~~~
好坎坷的一齣戲
 
 
 














 
 

 
官方網站: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